克宫:“部分动员期间将征召100万人”是谎言

分享到:

克宫:“部分动员期间将征召100万人”是谎言

2022年09月23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俄媒22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俄罗斯计划在部分动员期间征召100万人”的消息作出否认。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据塔斯社报道,俄总统普京签署的部分动员文件中共有10条内容,其中第七条被标注为“仅供公务人员查看”。为此,有媒体称未公开的第七条内容与“可能征召100万人”有关。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消息“是个谎言”。

  此外,佩斯科夫表示,部分动员没有改变特别军事行动的性质。

  据此前报道,普京21日签署了有关在俄进行部分动员的法令。他在对俄全体公民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这一决定与俄罗斯目前面临的威胁相适应。同日,俄防长绍伊古表示,在进行部分动员期间计划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但“不是一次全部召集完毕”。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