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乌方称乌俄已进行24次在押人员交换 乌与多数欧洲国家“海关免签”生效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乌方称乌俄已进行24次在押人员交换 乌与多数欧洲国家“海关免签”生效

2022年10月03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军方10月2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俄军对多地乌军军事装备实施打击。乌克兰方面也于同日发布消息称,乌空军对俄军事目标发动多次打击。此外,乌克兰方面2日还称,乌俄之间已经进行多次在押人员交换,共有808名乌方人员从俄罗斯返回。

  美防长称乌克兰在冲突中占据“有利态势”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军队的高质量训练和实际经验,以及有效使用美国和其他盟国提供的西方武器,使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冲突中占据“有利态势”。

  奥斯汀特别提到了高机动空气火箭系统(HIMARS)的使用。奥斯汀说,乌克兰部队使用了“HIMARS这样的技术”,并以正确的方式使用它对“后勤仓库和指挥控制等目标发动攻击”。

  当被问及为什么美国没有提供乌克兰要求的远程武器时,奥斯汀说,他经常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进行沟通,他认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已经非常有效,乌克兰将发生什么“很难预测”,只要需要,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

  另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日,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宣布,德国将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同一天,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将再次向乌克兰提供6到12门“凯撒”自行火炮。此前,法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约20门“凯撒”自行火炮。

  乌方称乌俄之间已进行24次在押人员交换

  当地时间10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使用导弹在哈尔科夫地区打击了乌军人员以及军事装备。此外,俄罗斯军方在红利曼方向对乌军进行空中打击,乌军多辆坦克和步兵战车被击中。

  同一天,乌克兰军方称,乌克兰空军2日发动多次空袭,对俄军防空系统等军事目标进行打击。此外,乌军使用火炮以及多管火箭炮打击了俄军多个指挥所以及弹药库等设施。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消息,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已经进行了24次在押人员交换,通过交换共有808名乌方人员从俄罗斯返回。

  俄罗斯方面尚未发布双方进行人员交换的具体信息。

  乌克兰与多数欧洲国家“海关免签”生效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月1日报道,乌克兰财政部发布消息称,《共同过境程序公约》于10月1日正式开始对乌克兰生效。乌财政部表示,这意味着乌克兰获得与大部分欧洲国家的“海关免签”待遇,这将加快边境海关手续,并大幅降低企业相关成本。

  另据今日俄罗斯10月2日消息,俄罗斯已宣布将禁止从部分“不友好国家”运输货物,这一禁令适用于通过公路运输的双边以及过境货物,但肉类、鱼类、牛奶、部分蔬菜、化肥和医药产品等除外。据报道,禁令将于10月10日生效,该举措是对这些国家此前对俄罗斯采取相关限制措施的回应。(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