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分析首尔踩踏事故原因 遇难者集中在18平米空间

分享到:

韩媒分析首尔踩踏事故原因 遇难者集中在18平米空间

2022年10月3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29日晚韩国首尔踩踏事故之所以造成大规模伤亡,主要原因是大量人群拥挤在陡峭、狭窄的小巷内。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截至目前,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造成上百人死伤。这起事故发生在梨泰院一巷子内,目前该巷子已封锁。图为当地时间10月30日,从附近酒店拍摄到的事发巷子。 万佳欣 摄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造成数百人死伤。这起事故发生在梨泰院一巷子内,目前该巷子已封锁。图为当地时间10月30日,从附近酒店拍摄到的事发巷子。 万佳欣 摄

  据报道,事故发生的小巷宽度仅为3.2米,5-6个成人便能堵上。小巷全长40米,但大部分遇难者集中在5.7米的区间内,即在18.24平方米的空间里出现了150余名遇难者。

  这条下坡路的上方是餐厅、酒吧聚集的美食街,下方有梨泰院地铁站1号出口。由于连接了繁华商圈和大道,事发时该路段两端均有大量人群涌入。

  此外,有分析认为,小巷相对陡峭的坡度也是造成惨剧的原因之一。首尔市提供的斜坡地图显示,梨泰院站1号出口附近的高度为51.4米、路另一端的高度为56米,高度差接近5米,角度约为6度,在首尔市中心属于较为陡峭的地区。

  由于小巷的一旁是墙壁,数千人被困在狭窄封闭的下坡路上,一旦有人摔倒,人群就会不可避免地连续叠压,导致疏散、援救出现困难,最终造成大规模伤亡。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