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发现新珊瑚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17日,厄瓜多尔环境部说,一支科考队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发现了一片先前未知的珊瑚礁,里面生活着大量海洋生物。

  据路透社报道,科学家们曾认为,加拉帕戈斯群岛在1982年至1983年厄尔尼诺天气现象中幸存下来的唯一珊瑚礁是位于达尔文岛沿岸一处名为“惠灵顿”的珊瑚礁。但厄瓜多尔环境部在声明中说,新发现表明还有其他珊瑚幸存。据评估,新发现的这处珊瑚礁有超过50%的活珊瑚。

  参与这次科考活动的查尔斯·达尔文基金会高级海洋研究员斯图尔特·班克斯说,这处珊瑚礁至少存在了几千年,“从全球层面而言,这非常重要,因为许多深海(生态)系统都在退化”。

  加拉帕戈斯群岛位于太平洋东部,千百年来形成了特有的生态环境,群岛内生活着许多珍奇动植物。达尔文环球航行途中曾来此考察,为其进化论找到了进一步的证据。(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