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从此,王子和公主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这就是所有童话故事给我们描述的一个完美结局,也为幼时的我们种下一个梦,要过上王子和公主般的生活。而现实中的王子公主们当真沐浴着童话般的浪漫温馨、无限风光吗?

丹麦王妃“不爱红装爱武装”,穿起作战服参加军训……[详细]

吃饭睡觉、上学上班、穿衣打扮、找男友,这些原本再正常不过的生活琐事,到了公主王子们的身上就被立刻放大了。他们跑个步就是个新闻,征个婚就是个爆料,如果不小心靠自己赚了点钱,那绝对是王室新鲜事……
永恒的戴妃

当我们历数那些敲开王室大门的灰姑娘,第一个想到的恐怕就是英伦玫瑰戴安娜。但在一场可怕的车祸中,美丽的生命香消玉殒。[详细]


瑞典男版“灰姑娘”

丹尼尔·韦斯林,一个操着乡下口音的健身教练,与女王储8年苦恋成正果,变身瑞典最幸运的小伙子……[详细]

日本太子妃成金丝雀

尽管雅子得到了丈夫的真爱,但曾立志当外交官的她却像一只金丝雀般被“囚”于深宫大院,无法实现个人理想……[详细]

王室平民化:在现代社会,王室的血统门第观念与自由平等的观念格格不入,传媒业的发达也令王室成员不得不走下神坛,接受国民的检视。平民化成为王室适应现代化的唯一出路。[详细]
  • 王室婚姻,并非都是美丽童话
  • 英国皇室的订婚礼与普通人不同,那里少不了香槟或私人海滨,还会吸引媒体的关注,甚至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焦点。然而,他们的婚礼策划也往往是我们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婚后的日子,也并非都是“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详细]
  • 王室之家,日子过的也是细节
  • 历史作家艾利森认为,应当更理性地看待皇室婚礼。鉴于诸多的皇室离婚先例,我们在看待“王室童话”时应当少一些期待,多一些平等精神。她认为,戴安娜在嫁入王室后的面对的巨大压力导致了她后来的情绪低落和过早的离去。[详细]

  王子公主们在公众犀利的目光下早已走下神坛,他们既要面对柴米油盐的琐碎,也要面对人前做秀的无奈。一个称谓给了他们万人瞩目的无限光芒,但也给他们带来不可推卸的巨大压力。他们的幸与不幸都是一个故事,我们无论冷眼旁观抑或热烈八卦,只是希望这个世界悲剧少一些,童话久一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