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月制造业景气灯号延续低迷黄蓝灯

分享到:

台湾8月制造业景气灯号延续低迷黄蓝灯

2022年09月30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9月30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30日公布,8月台湾制造业景气信号值持续下滑,灯号连续六个月亮出代表低迷的黄蓝灯。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经院分析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欧美国家为了强化打击通货膨胀的力道,加快升息幅度,相关政策让需求大幅降温,影响今年全球经济表现。

  观察台湾制造业相关数据,虽然受惠于国际消费性电子品牌新品上市效应,及新兴科技应用与数字转型需求,但因终端市场疲软等因素,进出口及外销订单年增长率属于低度增长,更创下2021年3月以来进出口年增长率最低纪录。

  因此,台湾制造业景气信号值由7月的11.17分,下降至8月的11.01分,灯号连续六个月亮出低迷黄蓝灯。展望未来,台经院认为牵动经济前景的变数仍较多,包括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全球通货膨胀压力未能有效抑制等,主要经济体后续如何发展也将进一步影响台湾经贸表现,须审慎关注。

  另外,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公布,9月台湾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为62.59点,创近13年来新低,CCI子指标“投资股市时机”更下探历史新低。该机构执行长吴大任示警,消费信心还没落底,今年第四季会更悲观。(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