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

分享到:

港媒关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

2022年10月14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共二十大·声音)港媒关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

  中新社香港10月14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香港媒体对此广泛关注。连日来,多家报纸就此开设专版专栏或进行专题报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在《大公报》专栏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全力推动“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在祖国全力支持下,香港经济蓬勃发展,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稳固,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自由开放雄冠全球,营商环境世界一流,包括普通法在内的原有法律得到保持和发展。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步伐不断加快。相信中共二十大会进一步为推动香港发展擘画更清晰、更美好的蓝图。

  香港《文汇报》8日起开设多个专版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各项成绩,包括反腐斗争取得胜利、军事与科技实力大幅提升、文化自信增强、环境治理与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等。

  该报在有关科技发展的专版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香港与内地科技创新合作不断加深。内地成为香港科学家探寻科学梦想的热土,香港科研人员也成为建设科技强国中不可缺少的力量。从“嫦娥”奔月到“天问”探索火星,香港科研力量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明报》在其专讯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备受外界关注。当前国家正值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面对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加剧,二十大报告如何从战略全域作规划和部署,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凝聚民心的关键。该报还在其专版报眉位置清楚标示二十大召开倒计时天数。

  香港《经济日报》则以专版探讨中共二十大后中国政治路径、经济发展与外交政策。《星岛日报》专版聚焦近年来中央政府的港澳政策、民族宗教政策、抗疫政策等。《香港商报》则关注中国近10年经济增长、就业、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等情况。

  而英文媒体《南华早报》关注到,中共二十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很多人在扶贫、技术创新和抗疫方面作出重大贡献。(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