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北京城市副中心:加速崛起的未来之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北京天安门向东直行,20公里就可抵达通州。这里,面朝环渤海平原、地处京津冀重要交通节点。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具有非常理想的地理位置优势。

  2022年初,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年城市副中心将新开工115项重大工程,涉及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行政办公等领域。

  在北京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城市副中心主要发挥三大功能:一是治理“大城市病”,实现“单中心”向“多中心”转变;二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行政事业单位及公共服务功能转移,进而带动商务、文化、会展等功能疏解;三是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挥前移的桥头堡作用。

  十年前,北京市首次提出将通州打造为“功能完备的城市副中心”。

  十年后,北京城市副中心加速规划体系落实落地:运河商务区拔地而起;绿化率不断提升,森林覆盖率超33%,成为北京平原地区首个“生长在森林里的城市”;市属企业相继落户;北京环球度假区盛大开园;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完善;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即将建成。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京持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一个崭新的城市副中心,正在由蓝图变成现实,一座未来之城正在加速崛起!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常能嘉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