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跨洲越洋的中国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支来自中国的白衣天使队伍。大道不孤,大爱无疆,他们跨洲越洋,为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贡献着中国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与世卫组织及有关国家和地区共享疫情信息,开展合作抗疫。迄今为止,中国已向153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数千亿件抗疫物资,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22亿剂疫苗。

  长期以来,医疗援助工作是中国履行国际义务、加强对外交流的重要表现。从1963年起,中国便开始开展援外医疗工作,向有关国家和地区派出医疗队,并提供多种形式的医疗援助。到2023年,中国援外医疗已有整整60年的历史。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推进卫生健康国际交流。援外医疗队逐步构建出以医疗队为基础、创新项目、短期义诊和能力建设等多点开花的全方位、立体式工作的格局。

  中国积极推动建设“健康丝绸之路”,着力打造援外医疗新亮点。十年来,中方持续向有需要的国家派出中国医疗队员,与非洲41国46家医院开展对口合作;在30多个国家实施白内障复明和心脏病手术义诊,累计诊治患者2200万人次,挽救了无数生命。

  人类健康,休戚与共。中国正用实际行动书写医疗援助的国际友谊篇章,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唐小涵 曹淼欣 葛艾林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