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快步走向全世界的传奇中医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发布,肯定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临床疗效观察显示,中医药总有效率达90%以上,以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等为代表的“三药三方”作用显著,中医药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一大亮点。

  长期以来,中医药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过去十年,国家颁布了中医药领域第一部综合性、全局性、基础性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国务院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通过临床和机理研究,中医药在治疗缺血性中风、非小细胞肺癌、糖尿病等一系列重大疾病、常见多发病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形成了一批中医药特色治疗新方案。

  近年来,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的步伐不断加快。数据显示,中医药已传播至世界196个国家和地区,中医药内容纳入16个自由贸易协定。中医药积极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公开发布了多语种版本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并向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随着传统中医药学与现代科技的紧密结合,中医药必将继续为促进人类健康、传承中华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周俊崧 邓石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蔡雨

责任编辑:【王祎】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