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3)
2010年05月19日 11:0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首尔Heyri

  Top8:韩国首尔Heyri 艺术中的温情一面

  简介

  不说还真不知道,首尔如今的“野心”在于打造世界设计之都,而其创意事业在近几年也是飞速发展,在首尔附近,也就出现了一些设计创意区。

  Heyri艺术谷就是其中一个很特别的创意园区。这个艺术谷是一座由韩国作家、电影界人士、建筑师、音乐家等多领域艺术家群居的文化村,面积约49.5万平方米。在Heyri艺术谷中,除了一般的居家住所外,更有艺术家们的工作室、美术馆,众多不同类型与功能的建筑共同形成了一个集创作、展示和家居为一体的复合型空间。

  入围理由

  走进艺术谷,会发现这里的建筑都十分有型,比如以铁丝网包围的四方小楼,桥结构的屋子等,不同风格的艺术馆、博物馆以及咖啡厅、餐厅、书店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公共园区内也有不少艺术家制作的各种装置艺术雕塑。盛开的红色花朵、红色的烟囱雕塑,甚至是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地点缀其间,令这个艺术谷多了些许温情。

  在艺术谷里还有一个孩子们喜爱的“草莓妹妹主题公园”(The Dalki's Theme Park),提供了各种游乐设施给孩子们游玩,每到周末,有不少首尔的父母干脆带孩子来这里,一边游玩一边感受艺术气息。

  创意指数:★★★

  艺术指数:★★★★

  综合指数:★★☆

  温馨提示

  由于Heyri艺术谷并不是旅游景点,因此也没有游客问询处或是其他方便游客的设施,园内的设施指引全都是韩文的,对游客来说并不是太方便。从首尔明洞搭乘地铁3号线至大化总站,5号出口转乘约20—30分钟一班的200号巴士前往,全程约1小时45分钟。艺术谷内的博物馆、艺术馆以及咖啡厅、餐厅等设施开放时间为早上10时到晚上7时。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