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10)
2010年05月19日 11:0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纽约苏荷

  Top1:美国纽约苏荷 元老级艺术朝圣地

  介绍:

  作为世界闻名的艺术区,苏荷区(SOHO)原是纽约19世纪最集中的工厂与工业仓库区,上世纪中叶,美国率先进入后工业时代,旧厂倒闭,商业萧条,仓库空间闲置废弃。五六十年代,美国艺术新锐群起,各地艺术家以低廉租金入住该区,世界现代艺术史的大师级人物;沃霍、李奇斯坦、劳森柏格、约翰斯等都是那里的第一代居民。鼎盛时期,在这块面积、人口均不足纽约1%的地方,居住着占纽约全部艺术家30%强的艺术家群体。一些画商也在那里设立画廊,一些现在较出名的画廊都曾是从苏荷区开始发展起来的。

  入围理由:

  SOHO作为艺术区闻名于世,如今已发展成集居住、商业和艺术为一身的一个完善的社区,被誉为“艺术家的天堂”。特色酒吧和高档时装店为邻,艺术画廊和个性化的家居装饰品店并肩,是雅客、时尚青年和游客都不愿放过的重要时尚商业区和旅游景点。这里世界最知名的品牌如香奈尔、路易威登等,早已登陆这块黄金区,但都无不无一例外地被这里的个性和艺术所渗透。

  SOHO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是艺术区,艺术却无处不在。它是商业和艺术充分融合的区域,是富有个性的、有着深刻文化内涵的商业区,是时尚的代名词。在这里,你很少能看到五大道那些艳俗的贵妇,更多的是为个性而一掷千金的艺术家和追求个性的时尚青年。世界各地的摄影师流连于GREENE街的铸铁红房、BELGIANBLOCK街的室外消防楼梯还有各具特色的涂鸦外墙,文学青年踏着鹅卵石路细数着当年文学沙龙的辉煌足迹。

  创意指数:★★★★☆

  艺术指数:★★★★★

  综合指数:★★★★★

  温馨提示

  SOHO位于曼哈顿的下城西部,到纽约进行之旅,除了大都会和現代美术馆等大型博物馆外,建议在苏荷的街道上逛逛,街道狭窄,很适合闲逛。环球网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