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9)
2010年05月19日 11:0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伦敦南岸艺术区

  Top2:伦敦南岸艺术区 匪夷所思的视觉挑战

  简介

  艺术区位于泰晤士河边,是利用废旧港口码头和古老仓库改造的文化旅游区,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特色的影院、漂亮的餐厅、纪念品商店,风格迥异的咖啡厅、酒馆和游船,现代化大桥飞架两岸、高速火车穿梭而过。用旧发电厂改造的泰特艺术馆,是专门展示20世纪艺术品的专题艺术馆,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与现代艺术藏品的完美结合,成为艺术区的灵魂。艺术区集现代文化、旅游、休闲、商业功能于一体,古老、现代风格交织,游览内容丰富而新鲜,为游人提供了浑然天成的休闲去处。

  入围理由

  泰晤士河南岸艺术区以现代艺术为其醒目的标志,堪称是当今伦敦最富有活力的艺术聚集区。沿着泰晤士河岸,世界三大现代艺术展览馆之一的泰特当代美术馆、英国艺术节中心、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以及英国最知名的两大剧院新维克、老维克次第排开,而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剧院之一——英国国家剧院也坐落在此。

  南岸艺术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欧洲最大的艺术中心。每年吸引着三百万的参观者。形形色色的街头艺术家使出浑身解数向世人展示他们出人意表的绝招:有肢体雕塑、有沙雕、有个人乐队等等。集中在桥底的涂鸦,在狂野的反叛中居然带有几分含蓄。充满创意的“会唱歌的墙”,只要游客触摸墙上凸出的“音符”,就会听见几十种乐器声响;就连一旁的公共座椅也由设计师精心组装,游客可以通过手机蓝牙和这些附有播放器的座椅交换歌曲,当然通过蓝牙也可以为旁边的客人点歌,寻觅知己。

  创意指数:★★★★☆

  艺术指数:★★★★

  综合指数:★★★★☆

  温馨提示

  伦敦南岸艺术区位于泰晤士河边,河堤走道宽敞舒适,从塔桥一路往上游方向,沿途可以见到众多街头艺术家的奇特表演,同样也可以选择做游船在泰晤士河中欣赏沿途的创意设计。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