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5)
2010年05月19日 11:0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798艺术区

  Top6:北京798艺术区 旧工厂的华丽转身

  简介:

  斑驳的红砖瓦墙,错落有致的工业厂房,纵横交错的管道,墙壁还保留着各个时代的标语。马路上穿着制服的工人与打扮时尚前卫的参观者相映成趣,历史与现实、工业与艺术在这里完美的契合在了一起,这里就是北京798艺术区。

  这里汇集了画廊、设计室、艺术展示空间、艺术家工作室、时尚店铺、餐饮酒吧等众多的文化艺术元素。各类文化机构400余家,分别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荷兰、比利时、德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入围理由:

  如今,798已是世界上炙手可热的艺术区,并被列入第一批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名录;成为中国文化艺术的展览、展示中心;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文化都在这里呈现。无数场艺术盛宴都在这里掀开帷幕。

  2003年798艺术区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有文化标志性的 22个城市艺术中心之一。2004年美国《财富》杂志将北京列为年度世界有发展性的十二个城市之一,原因之一是798的存在。

  创意指数:★★★★

  艺术指数:★★★

  综合指数:★★★★

  温馨提示

  北京798艺术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大山子地区,艺术区平均每天都有多个艺术展开幕,每年八月或者九月会举办“798艺术节”。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