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上榜(6)
2010年05月19日 11:0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伦敦克勒肯维尔

  Top5:伦敦克勒肯维尔 怪异荒诞的时尚创意

  简介

  英国三分之一以上的设计机构都位于伦敦,其中,最新兴的创意园区就是位于伦敦东北部的克勒肯维尔(Clerkenwell)。在多年以前,Clerkenwell原本是伦敦废弃工业仓库的不毛之地,但随着一批年轻数码创意工作者和企业家的进驻,克勒肯维尔的大街小巷正发生大改变。

  克勒肯维尔如今已是全英著名的艺术场区,吸引了几百家设计企业进驻。这的Sadlers Wells和Barbican艺术中心时常会举办一些先锋展览,怪诞的行为艺术展和另类装置展都能在这一展风采。

  入围理由

  伦敦众多创意园中,位于英国伦敦东北部的克勒肯维尔被认为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若向伦敦艺术家们打听哪里是最好的创意园,肯定百分之百会推荐克勒肯维尔。作为英国著名艺术场所,这里拥有水平一流的音乐、剧院、展览馆、电影与博物馆,还有各种酒吧。

  参观者,只要在Clerkenwell的街道上走走,经常会被路上新奇的设计吸引而停住脚步,像是在剑桥戏院外的墙上悬掛了一幅 GeorgeStubb1762年创作的《Whistlejacket》的复制品,这幅作品只在伦敦美术馆馆珍藏。除了这些艺术品之外,Clerkenwell大街上还有一些搞怪的作品,像是外星厕所,造型十分搞怪。如果走累了,记得到各种酒吧与餐馆馆坐一坐,这些酒吧餐馆也是藏龙卧虎之地,内藏不少艺术作品。

  创意指数:★★★★

  艺术指数:★★★☆

  综合指数:★★★★

  温馨提示

  克勒肯维尔位于英国伦敦东北部,这里有众多剧院、展览馆、博物馆,其中很多是免费的,这里每年还会举行克勒肯维尔建筑美术展(London Architecture Biennale in Clerkenwell),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