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许继集团:三年打造中国电力装备制造重型航母

2010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许继集团依靠特高压直流工程等一批在国内居第一品牌的产品,在新市场上接连揽得大单,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均保持20%以上增长,今年以来,这一增速继续保持。

  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国家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带来的庞大新增需求,以及许继集团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未来三年内,许继集团将成为中国电力装备制造的重型航母。

  力挽狂澜的领导团队

  在许继内部,集团总裁李富生有“铁人”之称,“铁”表现在意志坚定,目标高远,执行有力。正是他和他领导的团队带领许继近万名员工端正航向,在激烈多变的全球化竞争中绕过险滩和暗礁,领导着企业驶向一个光辉的彼岸。

  2007年底,时任许继集团常务副总裁、上市公司许继电气总经理的李富生被任命为许继集团总裁、党委书记,从踏出校门就进入这个企业,他已经在许继工作了23年,对这个企业,他了如指掌——积累的优势很多:人才团队、自主创新能力、行业的影响力和地位;而面临的困难更是生死攸关:部分领域管理粗放,适应产品领先战略的创新科研体系还没形成,资金状况还没有好转,对外担保风险还没有完全化解;干部员工的精神状态还不适应要求,许继的变革势在必行,这场变革没有退路。

  尽管面对众多挑战,但李富生更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许继集团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未来20年,电力装备产业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这是历史赋予的机遇,来之不易、千载难逢,同时也是稍纵即逝,必须千方百计地去加倍珍惜,让机遇更多地转化为许继发展的成果,更快地实现许继“五年国内一流,十年国际一流”的目标。

  他所说的机遇,就是在2020年前,国家将投资4万亿元,用于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在高速铁路等轨道交通领域,国家每年投资额都将超过1万亿元;在新能源发电领域,风能、太阳能、光伏等发电基地建设步伐将快速推进,这些都是许继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机遇。

  2008年初,许继集团出台了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结合国家未来经济建设重点领域,许继未来五年的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的电力装备制造商和电力装备系统集成商,核心产品聚焦四大领域即电力系统、轨道交通、新能源发电、工业配用电,以信息化自动化、大功率电力电子、中压一次设备设计制造三种技术为主导。五年规划的重点是收紧核心,将电力装备主业做优、做强、做大、做长。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