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许继集团:三年打造中国电力装备制造重型航母(6)

2010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战略合作联盟,许继的产品研发速度提高了60%,周期缩短了50%,新产品对销售收入的贡献率每年都在70%以上。

  2009年,世界上第一个±800千伏光控换流阀、世界上第一个±800千伏电控换流阀、世界上第一个最大电流4500A换流阀、世界上第一套±800千伏直流控制保护系统、中国第一套用于高速铁路的自动过分相开关、中国第一套用于高速铁路的箱式AT所、中国第一款电网友好型风力发电机组以及新一代的智能电表、世界上运行电压等级最高的500千伏光互感器相继在许继诞生,并陆续投入运行。

  新开发的许继智能变电站成为客户的首选,在国家电网公司的7个试点站中,许继中标三个半。许继智能电网项目在北川新城智能电网、郑州新区20千伏智能电网、鄢陵微网技术展示中心、云南15kW光伏发电等国家重点项目中均获得重大突破。

  今年,许继集团的科研投入达到了3.3亿元,确定了智能电网、智能变电站、直流输电、风电、高压GIS及智能变压器、智能中压开关、智能电表及计量信息管理系统、新能源并网系统八大科研项目的开发计划,确保产品领先战略的落地。

  目前,在常规工程中,许继直流场设备市场占有率达到50%,水冷设备市场占有率达到100%。在高速铁路方面,许继的高速铁路电气自动化设备市场占有率达到100%。在南水北调工程中,许继的电气自动化设备市场占有率达到50%,在西气东输工程中,许继的电气自动化设备市场占有率达到50%。

  加速员工能力提升的人才战略 近两年,许继集团每年都要新招400名大学生,同时大量引进高端研发、市场营销人才,总裁李富生思贤若渴,他常说:“我们的国宝是熊猫,而许继的宝贝就是人才。实现一流目标的关键,是有一支可与行业骨干企业和国际一流企业比肩的人才团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