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许继集团:三年打造中国电力装备制造重型航母(5)

2010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8日,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每年将把来自四川向家坝350亿千瓦时清洁水电送往上海,被业内专家誉为“中国最大绿色能源高速通道”。许继集团研制的向上工程电控换流阀采用了世界上最新研制成功的6英寸、8500伏、4000安培大功率晶闸管器件,代表了世界直流输电技术的最高水平。

  8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特高压交直流示范工程总结表彰大会,由于许继集团为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的产品技术先进、性能稳定、质量优良,在工程实施中组织有力,提前完成设备制造、试验和运行,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的高度认可和表彰。许继集团公司被表彰为“突出贡献集体”,李富生等荣获“功勋个人”称号。

  今年,云广、向上直流工程的建成投运,使广东省六分之一的用电量、深圳三分之一的用电量、上海三分之一的用电量均由许继的设备提供保护。

  这是许继集团在特高压直流领域,多年持续投入、并成功实践的完美结果。

  良好的外部合作关系

  今年,许继集团参与的另两项工程,同样担负着为世博会提供可靠电力供应重要任务,许继的出色表现令人难忘,有力地提升了企业的外部形象。

  上海世博会园区建成的世界规模最大的电动公交车专用充电站,许继集团在该项目中承担了50%的项目设备;许继还为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公司展览馆提供了V2G双向智能控制设备和大规模储能钠硫电池双向充放电设备。这两个项目展示了许继集团在电能变换技术领域的强大实力。

  在外部,许继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构建“产、学、研、用、外”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在世界范围内结成5个可靠的合作联盟:以国家高压直流输变电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基础,与天威保变、平高集团等形成了行业合作联盟;以河南省风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基础,与南阳防爆、郑州机械所、河南科技大学形成了产业链合作联盟;以各种重大项目为基础,与微软、西门子、ABB等跨国公司形成了国际合作联盟;以数字化变电站、智能电网项目为基础,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形成了用户合作联盟;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西门子交通集团、北京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18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牵手,成立了河南省轨道交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