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许继集团:三年打造中国电力装备制造重型航母(7)

2010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第三次创业的关键时期,许继将管理重心转移到“如何发现和挖掘每一位员工的潜能”上来,使每个人的优势、特长都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面对区位劣势,许继千方百计集聚了一支2500多人的核心技术团队,其中有研究生400多人,博士生50多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24人,海外专家14人。

  用一流的事业吸引和留住人才。优秀的人才都想充分实现人生价值,许继的一系列高水平、有挑战性的国家级大项目,为他们提供学习、实践世界先进技术、成就事业的机会,使他们在许继能干事、干大事、干成事,刚加入企业的人才都可以承担国家级的重大项目。

  许继规划的人才结构是“3331”,即30%的研发人员,30%的市场营销人员,30%的生产制造人员,10%的专业管理人员。

  2008年,许继在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拿出6000多万元用于员工培训,在当时,这是许继有史以来投入最大的一年。培训分为“请进来”和“走出去”,请来一流的师资,还将员工送至国内外一流企业学习。

  2009年,更是许继的“培训年”,集团对培训费用“有求必应”,组织的一级培训达5700多人次,其中包括中高层干部培训、新任干部培训、后备干部培训、技术人员工程硕士班、人力资源管理专员培训、生产管理人员培训及新员工培训等,培训项目包括15个专题,均收到了良好效果。

  2009年,许继构筑员工成长通道,完成了相当于5条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生产运营、专业管理),32个职业发展跑道的铺设工作,划分了13级职业发展阶梯,并在部分部门试点。今年,这一办法已在全集团内推广,集团9000多名员工都能找到自己的职业发展起点,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

  今年,许继启动了针对高、中、基层管理者的“金苹果”活动,通过专题研讨、网络学习、读书会等形式,营造全员学习氛围,建立学习型组织。“金苹果”活动对提升管理者的领导能力、管理技能、综合素养和辅导下属的能力,进而为打造一流的管理团队发挥着积极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