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许继集团:三年打造中国电力装备制造重型航母(2)

2010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这一年,许继在集团内部开展了股权结构、产品结构、组织结构、干部队伍、思想观念和战略管控体系六大变革,其中,股权结构变革是核心。因为五年规划的前瞻性,2008年4月,许继集团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成为平安集团全资子公司。平安为许继注入了大量资金,许继资金状况得以彻底解决。

  从国有企业转为非国有,许继渡过了资金困扰的“生死劫”,接下来,“怎样活得更好才是目的”。许继真正建立起了责权分明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公司形成了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三权制衡的新的管理体制。平安集团将自身现代管理经验与许继分享的同时,还请来国际知名的咨询公司麦肯锡,帮助许继共同研讨和制定战略发展与组织变革规划,这对许继的发展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

  就在这一年,许继整个的运营商业模式和管理思路都有了巨大变化:聚焦核心业务,使企业主业产品订货实现大幅度增长,许多产品的市场订货实现了翻番;通过开展精细化管理、节约挖潜,企业管理和销售费用呈现整体下降趋势,保持了整体利润的提升;一些新的现代管理方法被引进,产品交货期大幅缩短,劳动效率提高50%以上。

  加速实现一流目标的行动

  2009年7月,许继战略重组再续新篇。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中国电科院以其下属公司股权向许继集团增资,从而持有许继集团60%的股权,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科院分别成为许继集团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平安信托减持许继集团股份至40%,许继在获资金支持后,又获得了市场和技术支持。

  许继坚持管理创新,逐步形成了以员工成长为主线的人力资源管理,以国家发展为己任的科研开发管理,以精益生产为标准的产品质量管理,以盈利为导向的全面预算财务管理,以客户为中心的一体化市场营销管理,以优化流程为方向的信息管理等体系,为企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许继建立了先进的IPD集成研发管理体系,把产品研发过程作为一项投资来管理。集成研发就是成立产品管理委员会,建立由市场部、研发部、财务部、采购部等组成的跨部门团队,研发投资分为概念、计划、开发、验证、发布、量产6个阶段和5个入口,每个入口都有决策评审点,对不能通过的项目随时撤出,以减少研发失败的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