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许继集团:三年打造中国电力装备制造重型航母(3)

2010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按照平衡记分卡的办法,许继集团从财务、顾客、内部运营流程、学习和成长四个维度,选取关键业绩指标,建立绩效责任制度。年初,所有中层以上干部与集团签订KPI目标责任书,KPI考核与中期述职制度、月度业绩排名制度、季度对话制度共同构成了许继独具特色的业务推动机制,确保集团公司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2009年,通过营销管理委员会对公司级大项目统一授权、运作、监督,许继集团先后中标了郑西客运专线、宁东±660千伏直流输电控制保护设备与阀冷系统、三沪±500千伏直流输电控制保护设备与阀冷系统、葛南直流换流阀改造、南水北调中线/东线工程、武汉动车段、广州动车段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

  李富生认为,“目前,这个社会是赢家通吃,大者恒大,强者更强,市场越来越明显地朝这个方向推进。在某一领域中做不到第一,就很难做下去。许继要树立追求第一、实现卓越绩效的思想,要塑造当‘老大’的思维,更要时刻以‘老大’的目标努力,用‘老大’的标准要求自己。”

  如果说第一代许继人是创业打基础,第二代许继人是改革求发展,那么,第三代许继人是要创新争一流。

  今年,是许继集团第三次创业的起始之年,是实现2012年前国内一流、2017年前国际一流目标的关键一年,为此,集团把经营方针定为“抢机遇、掘市场、精管理、猛发展”。

  在灵活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快速实现一流目标的路径上,李富生提出了强化6种能力建设,即强化抢抓机遇能力建设,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强化市场营销能力建设,强化运营管控能力建设,强化风险管控能力建设和强化员工职业能力建设。

  李富生时常以速度和智慧来要求干部职工。“目前,‘快’已成为这个时代的显著特征,形势逼人,时代逼人,不进则退,不快就只有死路一条。我们的战略布局已完成,关键是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去干成的问题。但是,速度并不指蛮干,还要智慧管理,用科学的、现代的管理方法。”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