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许继集团:三年打造中国电力装备制造重型航母(4)

2010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产品领先的科研创新战略

  世界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曾说过,“伟大的产品来自市场、来自客户,伟大的技术来自于实验室。”

  从2008年起,许继集团提出了产品领先的科研创新、生产、交货的一体化战略,他们认为,技术是实现产品的手段,而不是目的,产品领先战略的核心是紧扣市场和客户需求,“仅仅看到用户现在的需求是不够的,更进一步的是要发现用户未来潜在的需求。”

  他们提出了“高举高打、集优创新”的指导思想,千方百计抢占市场的制高点和空白点。瞄准国家经济建设的未来需要,根据自身条件,许继确立了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大功率风力发电、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等大型科研攻关项目作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这正符合国家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意见中提出的要在16个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的精神。

  特高压直流输电被称为“电力高速公路”,与目前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500千伏和220千伏输电电网相比,特高压电网具有容量大、距离长、损耗低等明显优势,可以有效解决我国东西电力供需不平衡的矛盾。发展特高压,设备是关键,主设备的研制与供货是至关重要的环节,这给企业带来严峻的挑战,也带来难得的机遇。

  近年来,许继集团累计投入数亿元,建设国家特高压输电设备国产化基地,在直流输电方面,许继创造了6个世界第一、18项世界纪录,在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许继换流阀市场占有率达到50%,控制保护设备市场占有率达到75%。2009年,许继的超高压直流输电重大成套装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特高压直流输电领域,许继拥有一支成熟的、具有大型工程组织管理经验的项目经理团队,建立了完善的产品研发、生产、调试、检验、服务质量保障体系,支撑着许继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4月23日,由许继集团承接的±500千伏葛(葛洲坝)—南(上海南桥)直流系统综合改造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葛南直流工程是上海世博会供电保障措施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阀控系统供货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技术难点多,许继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换流阀控制系统得到成功应用。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