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盟中央向重庆市反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

台盟中央向重庆市反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

2021年12月2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21日电 (记者 刘相琳)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反馈会21日在重庆召开,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向重庆市政府反馈了今年以来,台盟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

  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的民主监督,主要是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政治监督,是一种协商式监督、合作性监督。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今年起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将开展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共中央明确,由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进行民主监督。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在会上表示,今年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局之年,是对具有流域性特点的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实践探索的起始之年。台盟中央把“面上摸底”与“点上聚焦”相结合,分专题、分区域开展调查研究,完成了农业面源防治、工业园区污染防治等4个专题调研,按期形成了2021年对口重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报告。

  吴国华说,今年以来,台盟中央聚焦“水环境治理”,全面开启监督实践。截至11月,台盟开展多层次调研访查4次,调研区域覆盖了长江流域重庆段6个重要节点区县。希望重庆市持续加大对台盟民主监督履职支持力度,既共同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落地,又共同探索专项民主监督的路径、模式,进一步丰富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内容。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会上表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进行民主监督,是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方式,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重庆将结合台盟中央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做好重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李静强调,重庆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区县党委要充分认识民主监督是帮助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全力支持台盟中央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主动与台盟中央和各位专家沟通联系、配合协作,虚心听取、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台盟中央和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批评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推动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在会上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重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年度工作情况。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赴重庆市江津区继续开展实地调研。(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