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0-18时重庆新增“13+19” 多起疫情有社会面感染者

分享到:

10月11日0-18时重庆新增“13+19” 多起疫情有社会面感染者

2022年10月11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10月11日0-18时重庆新增“13+19” 多起疫情有社会面感染者

  中新网重庆10月11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0月11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会上介绍,自10月8日重庆市举行第12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以来,共处置疫情17起,新增感染者120例,其中有6起疫情都发现了社会面感染者。

  10月11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其中,九龙坡区3例,渝北区3例,巴南区、合川区各2例,南岸区、梁平区、永川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渝北区12例,巴南区2例,沙坪坝区、黔江区、永川区、江津区、垫江县各1例。目前,重庆市现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自10月8日第129场新闻发布会以来,重庆市处置的17起疫情中,11起疫情的感染者为闭环管理等人员,疫情传播风险低,另外6起疫情都发现了社会面感染者。

  其中,“10·8”沙坪坝疫情的感染者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暂未出现后续感染者,不排除发现后续感染者的可能;“10·9”沙坪坝疫情已发现6例感染者,“10·8”渝北疫情已发现9例感染者,涉及5个区县,“10·10”渝北疫情已发现8例感染者,波及到江津区,“10·10”永川疫情已发现3例感染者,存在一定范围内传播风险;特别是“10·8”渝北(大悦城)疫情,现已累计发现50例感染者(其中包含了26名大悦城工作人员),涉及10个区,社会面传播风险较大。

  李畔表示,10月8日至11日,重庆市中心城区开展了两轮区域核酸检测,检出了17例感染者,找到了潜在传染源,有效地防止了疫情扩散蔓延,也说明社会面有阳性隐匿者存在。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需要,重庆市将在10月12日至13日、14日至15日在中心城区再开展两轮核酸筛查。(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