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中国宝”东方白鹳“做客”南洞庭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南南县,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红外视频监控设备捕捉到一只东方白鹳觅食栖息的画面。

  东方白鹳又名老鹳,属大型涉禽,有“鸟中国宝”之称,属世界濒危鸟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 近年来,南县不断加大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工作力度,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提升,适宜的栖息环境、充足的食物来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迁徙候鸟栖息、驻足。(王征洋 付佳欣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