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说新疆】新疆鹰笛演奏者塔吉丁:吹出民族音乐的传承之音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鹰笛是塔吉克族最典型的乐器之一,管身由鹰翅骨制成,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鹰笛在塔吉克人生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多用于节日、婚礼和庆典等喜庆场合。新疆塔吉克族小伙塔吉丁·司马义深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学吹鹰笛,在家乡广受好评。2020年,他如愿考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文工团,走上了更多的表演舞台。如今,塔吉丁计划开办培训班,免费教小孩子吹鹰笛,希望这个独特的民族乐器能够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