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中国历史古迹那么多,为啥它是“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到长城非好汉”是毛泽东所作《清平乐·六盘山》中的名句,后来常被人用来形容长城是旅游时的一个必到之处。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长城跨越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是中国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提出“规划建设一批国家文化公园,成为中华文化重要标识”。2019年,《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正式印发。作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工程,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正在快马加鞭向前推进。

  近年来,北京市不断探索长城文化带保护长效机制,积极推动中国长城博物馆改造提升工程、箭扣长城修缮和北京长城文化节等三项国家级标志性项目,努力打造历史文化旅游的“金名片”。

  2022年8月20日,“双奥之城·长城之约”2022北京长城文化节在密云古北水镇开幕。以长城文化为纽带,以系列主题为特色的活动在长达400公里的“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沿线各区展开。

  古北口长城庙会上,民间花会表演与文创市集相伴,共同营造出独具烟火气的消费新场景;北京长城国际摄影周上,100幅优秀摄影作品展出,直观地展现了长城文化带建设成果与风貌;在八达岭长城高峰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携手推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区域经验的共享。

  作为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工程,未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将继续整合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推出创新性文旅主题产品,打造世界级文化品牌。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王树清 王宁 王祎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蔡雨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