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论坛聚焦“奋斗与新局” 70余所高校学生热情参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11月20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台湾大学等两岸7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青年学子和学者与会,围绕“奋斗与新局”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解说】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两岸青年学子参与热情不减,与会人数再创新高。作为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和形式新颖的两岸学术交流品牌,两岸学子论坛深为青年学子所关注、信赖。两岸青年学子通过深度参与,逐步成长为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互动的新生力量。

  【同期】台湾学生 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 卓方炎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子论坛,但是我之前就有听说过,我之前就是有听说过学子论坛的这个资讯,然后觉得这次能够跟学校来(参加),还是非常开心的,然后也是想要可以了解一下更多的前沿资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同期】台湾学生 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 陈谕宣

  这样的形式是蛮好的,因为这样子的话可以就是在这种大论坛,就可以让大家共同交流自己所关心的,然后所感知的感兴趣的,然后也可以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媒介做一个桥梁这样子。

  【解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在会上诠释了“奋斗与新局”的主题。他表示,奋斗描述出近一百多年来不平凡的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新局则揭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历史方位。

  【同期】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刘国深

  万事莫如交流急,这个观点我讲了至少二十年的时间,那么今天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没办法全面的大家线下来交流对话,这是有点遗憾的,但是大家还是克服困难,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就是希望给两岸的青年学子有一个互相交流对话的平台,彼此了解对方的一个平台。

  【解说】据悉,本届两岸学子论坛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主办,旨在拓宽两岸青年学子的学术视野,加强学科交流,激发思想创新,增强情感融合。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