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Talkshow:文旅局长代言家乡,旅游如何借势上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家好,欢迎收看《琳时有约》,我是王琳。近日,一条视频火爆全网,黑龙江省塔河县文旅局局长都波化身鄂伦春族的白鹿仙子,冒着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严寒,身穿薄薄的白纱裙在冰雪森林中拍摄2个多小时。

  作为黑龙江人,我深知在冬季户外拍摄有多冷,咱还穿着羽绒服呐,只穿白纱裙瞬间就冻木了。都局长有一句语录:“你的冰箱在家里,我的家在冰箱里”,咱来听听“在冰箱里”的都局长怎么说。

  黑龙江省塔河县文旅局局长:各位中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都波,周末我们正在拍摄。许多网友说,我们的视频真美,其实我们的家乡比视频里还要美。每个人都在不同岗位、以不同形式,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你努力的样子,也同样很美。欢迎美丽的你,来我们大美的黑龙江做客,我在塔河等你来。 作为中国冰雪旅游推荐官、黑龙江省文旅推荐官,她在过去三年中累计发布200多条作品,在全网已有80多万粉丝,总播放量近10亿次,一路带着黑龙江的美景火爆出圈,许多网友第一次听说了“塔河”。

  近年来,各地文旅局长纷纷代言家乡,有“一袭红衣、策马雪原”的贺娇龙局长,“持剑天涯,笑傲江湖”的刘洪局长,“豁出去自己,也豁出去别人”的解伟局长等等,文旅局长花式battle,各位看官pick哪个?

  伴随全网刷屏,点赞声、质疑声也纷至沓来。我们不要轻易对别人的努力抉瑕掩瑜,不要让满腔热血的人、心头带伤。从这一现象可以看到时代发展的闪光点,展现了当今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越来越足,人人都说家乡美,都拥有发现美的眼睛、表达美的自信;也透析了互联网时代,传播文化的形式越来越丰富,文旅产业的营销模式越来越创新。 那对于这一现象,需要保持怎样的清醒呢?

  对公职人员来说,重视传播力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公信力,要让每一次输出,不辜负每一颗小红心。

  对文旅行业来说,出镜代言是传播形式,旅游品质才是强大内核,流量为家乡增色,实力才是发展底色。旅游景区欲借“局长效应”上分,就要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服务质量,让人看了视频想来,来了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