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度!医生演示颅内两条两毫米血管对接缝合11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烟雾病”因大脑血管造影异常像一团“烟雾”而得名,可导致反复脑出血或脑梗死,轻则使患者记忆减退、行动迟缓等,重则导致意识丧失、偏瘫等危及生命,是导致青年和儿童脑卒中的危险“杀手”。像“心脏搭桥”一样,“脑血管搭桥”手术是治疗“烟雾病”的有效手段。

  近日,湖南省脑科医院脑血管病神经外科团队又一次实施颅内外血管“管网改造”,在显微镜下把直径约2毫米的供体和受体血管,用比头发丝还细的针线,在比蝉翼还要薄的血管壁上缝合11针,实现两条血管成功对接,顺利将颅外血管的血液引入颅内血管,帮助患者回归正常生活。(饶曼娜 杨文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