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为何再现跳水 密切留意两大积极信号

2010年12月08日 17: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8日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报2868.73点,跌0.25%;深成指报12671.81点,涨0.12%。股指震荡调整,至午盘,沪指报2862.05点,跌0.48%;深成指报12698.17点,涨0.33%。至收盘,沪指报2848.55点,跌0.95%;深成指报12615.41点,跌0.33%。

  大盘为何再现跳水

  周三,受房产税改革预期升温等一系列不利消息的刺激,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上证指数以2868.73点开盘,小幅低开7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848.55点,下跌27.31点,跌幅0.95%,收小阴线。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1118亿,而周二成交1130亿,周一成交1126亿,同比小幅萎缩12亿。虽然成交量小幅萎缩,但还是维持在1000亿以上的水平,而我仍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沪市成交量必将萎缩在1000亿以下!

  从分时图看,上证指数小幅低开略微下探就开始回升,之后仍然是震荡盘整的格局,到11:20分左右,上证指数在权重股的带领下突然跳水,早盘收盘时有所企稳,但中小盘股总体表现要强于权重股。

  午后,上证指数延续震荡走低的态势,在14:00前后,在铁路基建板块以及机械板块的活跃下,上证指数开始一波拉升,到14:20左右,上证指数收复的多数失地,只下跌6个点。

  但就是在这个时候,一股巨大的抛盘突然汹涌而出,上证指数再次大幅跳水,并顺势击穿60日、5日以及10日均线,成交量也随之放大!

  在今天早间文章《今日大盘或将一阴断三线!》中,我这样写道:“对于今天上证指数的走势,我认为,冲高回落的概率非常大,高点或在2890点附近,第一道支撑线在2858点左右,第二道支撑线在2820点附近,最终收盘或将收在60日均线之下,不排除出现一阴断三线的情况!”

  今天上证指数最高点为2880.56点,与我预测的最高点2890点还有十个点的差距,但最低点2843.94点完全落在我划定的两道防线之间,特别是上证指数最终以一阴之力击穿60日、5日以及10日均线,完全符合我的判断!

  大盘为什么在尾盘时出现异动快速跳水呢?我个人认为还是与紧缩政策有关。据报道,国家统计局周三称,将于周六发布11月份的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初计划,包括通货膨胀与投资数据在内的11月份经济数据原定于下周一公布。国家统计局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称,更改数据发布时间的原因在于保持数据发布时间的稳定。

  最近有关央行加息或将出台其他紧缩措施的预期愈来愈浓,而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日程的调整,为这种预期加了一把火。

  国家统计局决定提前公布数据,这很可能意味着管理者会公布某种形式的经济紧缩措施,因为周六发布数据可以减轻对市场影响。

  当然,调整发布日期也可能没有别的什么意思。因为,中国发布8月份经济数据也是在9月份的一个周六,当时此举引燃了加息猜测,但加息的真正到来已经是在10月份。另外,最新的加息是在工作日公布的。

  但不管怎样,货币政策转向紧缩已无悬念也已经成为定局,在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之下,A股市场不可能迎来一波大牛市,上证指数也不可能实现突破,在2010年剩下的这段时间更不可能重返3000点,希望所有的散户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

  车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