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足“冯巩之争”激战正酣,真冯巩也被拖入战场

国足“冯巩之争”激战正酣,真冯巩也被拖入战场

2022年03月16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两天,关于国足的争论在社交媒体上不断“刷屏”。

  在著名喜剧演员巩汉林批判中国足球现状后,前国足队长冯潇霆正面回应了舆论风波。

  正当大家以旁观者视角观看“冯巩之争”时,细心的网友发现,其实就在半个多月前,著名相声演员冯巩也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段国足相关视频。

图片来源:冯巩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冯巩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男足爱吃海参,看上去浑身是刺儿,其实挺软的。”

  视频中,冯巩将美食和运动员的成绩联系到一起。当谈到国足时,他用了这句话来形容。这条视频被网友们发现后,它很快便冲上了热搜第一。 网友们调侃道:总结到位,一针见血。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于是,中国足球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某足球队年收入三百万、五百万甚至上千万,球场上没有看到他们进球,完全给中国人丢脸。”

  其实在巩汉林最初的这番表态后,冯潇霆很快便作出回应。14日他发布长文称,各行各业都不容易,有的是可以看到,有的是藏在背后的心酸。中国足球要提升需要的是实干家,而不是键盘侠。

  接受媒体采访时,冯潇霆再度表示希望众人能理智批评国足。“球员不是不能接受批评,但我们更希望大家能够理智地、科学地批评我们的不足,帮助我们成长,帮助年轻一代的球员在更好的氛围下成长。”

  冯潇霆的话语间多了几分平静。他希望,在国足处于低谷中时,能有更多人给予支持和鼓励,大家一起为中国足球变得更好而努力。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伴随这场关于中国足球的争论,国足近些年的糟糕表现再次被放到台前。此次“风波”中,舆论也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

  对于巩汉林的发声以及冯巩的视频,网友们普遍带着调侃的意味支持类似观点。而在冯潇霆回应舆论时,众人更多用质疑的口吻说道:还需要我们怎么支持?

  在评论区中,有这样一条回复点赞量颇多。很大程度上而言,这便是国足球迷最典型的代表。他们时刻关注着这支球队,在队伍表现不佳时会给予“恨铁不成钢”的猛烈骂声,但如果国足深夜有比赛,他们依旧会熬夜陪伴。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在冯潇霆看来,但凡有国足负面相关消息,一定会碾压性获得大流量,这已成为常态。而导致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便是成绩,这个在竞技体育赛场永恒不变的评判准则。

  过往这些年,国足一次又一次令球迷们失望,这是不争的事实。球迷需要发泄情绪,心中的不满便转为骂声四起。无论是国足将帅的社交媒体在输球后被攻陷,还是巩汉林、冯巩对于中国足球现状的批判,都说明了这一点。

    资料图为中国队冯潇霆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为中国队冯潇霆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国足成绩停滞不前,迟迟无法达到预期时,任何一点火星都能引发一场“大战”。

  两位表演艺术家用自己的方式揭开了中国足球的伤疤,而那句“请支持低谷中的国足”此时似乎已经不再起作用。

  回想起过往失利的经历,大家想看到的是国足的改变,从精神面貌、技战术体系等多个维度的改变,而不再是嘴上的“口号”。

  或许完成这个改变需要很长时间。但对于如今的中国足球而言,只有改变自己,才能将身上的“刺”,慢慢变成击败对手的利器。(作者 刘星晨)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