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个别中国企业宣布启动自美退市

分享到: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个别中国企业宣布启动自美退市

2022年08月12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2日电 中国证监会网站12日发布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问:最近,个别中国企业宣布启动自美退市,证监会有何看法?

  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情况。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根据相关企业公告信息,这些企业在美国上市以来严格遵守美国资本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中国证监会尊重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境外上市地规则作出的决定。我们将与境外有关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中新财经)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