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宣布全面恢复国内客运航班,为何仍有九成航班取消

分享到:

海口宣布全面恢复国内客运航班,为何仍有九成航班取消

2022年08月13日 13:18 来源:第一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作者:陈姗姗

  今日一早,海口发布最新信息称,自8月13日起,全面恢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

  最新通告中还明确了可以购票离岛的旅客标准:自8月7日起,7日内有省内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旅客,在严格做好健康管理的前提下,8月13日、8月14日执行7天5检(第1、2、3、5、7天,采样时间或出结果时间、当日或往前推一日均可),满足以上条件方可购买客票,经机场查验后方可登机离岛。

  自8月7日起,7日内无省内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旅客,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每日一次),满足以上条件方可购买客票,经机场查验后方可登机离岛。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滞留旅客,暂不返程: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滞留在中高风险区的旅客。

  此外,通告中还透露,自8月15日起,登机离岛查验政策经评估研究后另行公布。

  不过,记者查询航班动态软件发现,目前海口机场的出港航班依然是大规模取消状态,不少旅客也表示依然无法自行购买到海口出港机票。

  航班管家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中午12点15分,海口美兰机场航班取消率92.11%,计划执行航班量15班,执行航班量仅6班。

  而在海口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之前,8月1日-6日共有超过14万的旅客从海口飞出去,其中8月6日单日飞离海口的人数都超过24000人。

  根据航班管家的统计数据,在海口飞往全国各城市的航班量排名中,海口到广州的航班量最多,其次是北京和上海,深圳,长沙,武汉,重庆,杭州,郑州,昆明排在前十位中。

  对此,记者咨询了多家航空公司人士透露,虽然海口方面已经官宣放开国内客运航班,但航班要调机飞海口需要时间,并且需要得到航班所要飞到的目的地相关部门的审批通过才能够下客,目的地政府也要研究海口旅客落地后是否需要隔离等政策。

  8月6日下午起,由于三亚疫情暴发,三亚凤凰机场的进出港定期客运航班被暂停,数万游客滞留。8月8日,海口也决定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进出海口的定期客运航班也陆续被取消。

  之后,三亚和海口的出港航班都是以包机的形式离岛。在海南滞留的游客谁能够离岛,是由海南方面确定名单和优先顺序,之后由政府安排航空公司运力,然后海南会电话通知可离岛的游客将乘坐的包机航班时间,机票款由旅客向航空公司支付。

  自8月9日下午起,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在各地政府的协调安排下,调机去三亚和海口接各地游客回家,进岛时都是空机不载客。

  比如海航就在8月9日和10日陆续有5个包机航班相继从三亚凤凰机场起飞,运送近千名滞留海南的游客到上海,南京及西安。南航也在最近几天执行了多个从海南到上海等各地的包机航班。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