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委员金颖:建议优化个人养老金提取规则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有政协委员建言优化个人养老金提取规则,加大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造福更多中低收入群体的养老保障。

  上海市政协委员、民革上海市委办公室主任金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发布的《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具有参保门槛较低、缴费档次较多、享受一定税收优惠、收益相对稳定等优点,但在政策具体实施和发展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领用场景受限、资金提取不灵活,税收优惠力度有限、政策吸引力不大,养老金融产品选择和管理的主动权不大,这些都需加以重视并着手解决。

  她建议:一、优化养老金提取规则,如允许重大疾病下的部分支取、提前支取;二、制定更具普适性的优惠政策,根据参加个人养老者的年收入分层级采取不同的优惠政策设计;三、搭建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统一管理平台,优化养老体系整体服务。(周孙榆 许婧)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