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家核电公司警告扎波罗热核电站事故可能后果

分享到:

乌国家核电公司警告扎波罗热核电站事故可能后果

2022年08月09日 19: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9日发布警告称,乌克兰的专家评估了扎波罗热核电站事故可能后果,如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灾难性事故,其后果可能是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10倍。

  专家们以切尔诺贝利事故后果作为比较。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第4反应堆有2200个燃料组件,扎波罗热核电站有6个反应堆,乏核燃料的储存包含多达18000个燃料组件(约为切尔诺贝利的9到10倍)。如果发生核灾难,潜在禁区的面积将达到30000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切尔诺贝利禁区),扎波罗热地区实际上将完全不适宜生活和耕地。同时,潜在污染面积高达200万平方公里。乌克兰及欧洲、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其他地区的受污染程度将取决于风向。(总台记者 王晋燕)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