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各方协助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

分享到: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各方协助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

2022年08月11日 20: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8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其周围的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呼吁有关各方用常识和理性判断,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危及核电站的完整性、安全性的行动。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表示,有报道称过去数日发生了进一步令人深感担忧的事件,如果这些事件继续下去,可能会导致灾难。他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军队立即停止核电站附近的所有军事活动,不要以核电站的设施或周围环境为目标,敦促各方从核电站撤出所有军事人员和装备,并避免向该地点进一步进行部署,确保核电站不得作为任何军事行动的一部分使用,并需要在技术层面就周边地区非军事化紧急达成协议,以确保该地区的安全。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重申,联合国继续全力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键工作及其确保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运行的努力。他敦促各方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特派团提供立即、安全和不受限制地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机会。

  古特雷斯表示:“我们必须明确,对扎波罗热或乌克兰或其他任何地方的任何核设施的潜在破坏,不仅可能对附近地区,而且对该地区内外造成灾难性后果。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此外,在俄罗斯的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将在当地时间8月11日下午审议扎波罗热核电站事态,预计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将会在会上进行报告。(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