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普林格·自然首发纯开放获取期刊报告:能为作者带来更大益处

分享到:

施普林格·自然首发纯开放获取期刊报告:能为作者带来更大益处

2022年08月1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著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8月12日首次发布关于其纯开放获取(OA)期刊系列的全面分析报告显示,其旗下纯OA期刊系列与竞争者相比,能为论文作者带来更大益处,让作者的研究获得更多的使用量和下载量。

  这份最新报告覆盖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全部580多种纯OA期刊,显示了在这些期刊上发表文章为作者及其所服务的研究界带来的切实影响。

  该报告通过比较来自混合型OA和纯OA出版机构的有关纯OA期刊的公开数据,证明施普林格·自然的纯OA期刊能为作者带来如下获益:

  ——更多人看到并下载其研究,平均每篇文章下载量超过7000次,是其他出版机构纯OA期刊所发表文章的5倍。

  ——更多人阅读和使用其研究,平均每篇文章被引用7.39次,在所有OA出版机构的纯OA期刊中最高。

  ——带来最广泛的纯OA期刊选择范围,期刊所覆盖的《期刊引证报告》(JCR)类别在所有纯OA出版机构中最多,达139个。

  施普林格·自然纯OA期刊副总裁梅瑞狄丝·勒马叙里耶(Meredith LeMasurier)评论说,20多年以来,施普林格·自然一直致力于推动向OA的可持续转变,“OA已经是我们DNA的一部分”。最新发布的报告首次展示出施普林格·自然在纯OA出版上的实际影响力,以及通过促进研究的使用和再使用而为其作者在全球所所带来的切实益处。

  据了解,目前,施普林格·自然拥有580多种纯OA期刊,分属《自然》、施普林格和BMC三个附属品牌,此外还出版有世界上最大的纯OA科学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该刊2021年发表超过2.3万篇论文,成为全球被引用最多的六大期刊之一。

  施普林格·自然不断推进OA,以推动研究的开放和开放科学的发展,作为其服务科研界的首要目标,并承诺到2024年,超过50%的原创研究将以OA形式出版。(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