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地森林火灾再度肆虐 过火面积达到上万公顷

分享到:

法国多地森林火灾再度肆虐 过火面积达到上万公顷

2022年08月13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8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多个地方的森林火灾本周以来再度肆虐,过火面积达到上万公顷。来自欧洲多国的消防员赶赴法国协助灭火。

  此次森林火灾灾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仍是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吉伦特省。根据12日的统计,该省此次森林火灾的过火面积已达7400公顷。当地官员当天表示,火灾暂时没有进一步扩展的趋势,但由于当前的气象条件不佳,因此需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

  此次森林火灾的受灾地区还包括法国中南部和东部的大片林地,过火面积近2600公顷。法国西部布列塔尼地区的著名森林布劳赛良德(Brocéliande)森林也被火灾殃及,截至12日晚,该森林过火面积已达260公顷,且火灾尚未受控。

  目前有上千名法国消防员和救援人员在火灾灾区参与灭火工作;来自德国、波兰、奥地利和罗马尼亚等国的数百名消防员最近两天也陆续来到法国协助灭火。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呼吁调遣更多的志愿消防员在吉伦特省参与灭火,这一呼吁得到了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尔尼的支持。

  有法国官员怀疑纵火犯罪可能是引发此次森林火灾的因素之一。法国多地近期陷入严重干旱,再加之持续热浪影响,导致火灾反复发生。不少专家倾向于认为,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令火灾难于被扑灭。上月的法国西南部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超过两万公顷。

  根据法国气象部门12日发布的预报,全法21个省份进入高温或雷暴橙色警报状态。包括吉伦特省在内的法国西部和西南部地区仍面临35摄氏度至38摄氏度的高温,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达40摄氏度。(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