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削减通胀法案

分享到:

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削减通胀法案

2022年08月1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8月1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2日表决通过一项削减通胀法案,内容涉及气候、医保、税改等。

  在当天的投票中,220票赞成、207票反对。投票结果完全按照党派分布划线。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该法案总计约4300亿美元,其中3690亿美元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是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40%;对于某些处方药,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将首次获得议价权;对于大公司将征收至少15%的税等。

  该法案此前已在参议院表决通过。民主党人凭着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哈里斯的关键一票以51票赞成、50票反对的结果促成法案通过。接下来,该法案将送往白宫,由总统正式签署成为法律。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该法案将降低处方药、医保和能源价格。拜登表示,“今天是美国人民的胜利、特权阶级的损失”。

  当天通过的法案是拜登最初提出的“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法案的“瘦身”版本。最初版本法案总价高达3.5万亿美元,内容包括免费幼儿园教育;带薪病假、事假;扩大联邦医保福利等。尽管最终版本与最初版本差距很大,仍被民主党人视为“重大胜利”。

  对于该法案,共和党人则持反对态度。共和党人认为,该法案名为削减通胀法案,但在实际削减通胀方面“起不到任何作用”,该法案增税的内容反而将推高价格。(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