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共和党人将发布报告 审查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行为

分享到:

美众院共和党人将发布报告 审查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行为

2022年08月15日 00: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8月14日报道,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人预计将发布一份118页的中期报告。报告中将包括对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混乱撤军的审查。据报道,如果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获得国会多数席位,他们将就此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可能对和撤军相关的官员发出传票。

  该报告名为《战略失败:就政府从阿富汗撤军的评估》,由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成员、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领导。报告称,拜登政府,特别是国务院拒绝向国会提供有关“美国无条件从阿富汗撤军”的必要信息,阻碍了少数党委员会完成彻底调查的能力。

  报告表示,美国政府撤军前缺乏规划,出现了一系列的失误和错误,这些失误和错误使最终致命的撤离变得更加复杂。该委员会写道:“自从总统宣布全面撤军以来,拜登政府在很大程度上浪费了四个月的时间,没有为预期中的塔利班接管做好充分的规划。”其中,这份报告批评道,尽管当时军方评估到喀布尔有落入塔利班手中的风险,但未能预见到喀布尔机场出现的难民潮,再加上美国最初部署的人员数量不足,引发了各种混乱场面。他们还援引美国国务院的内部备忘录称,驻喀布尔的领事官员人数从未超过36人。

  共和党在他们的报告中要求拜登政府的主要官员出席公开听证会,否则就有被传唤的风险。这些官员包括:国务卿布林肯,副国务卿麦肯恩,副国务卿谢尔曼,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鲍尔和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

  拜登2021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于2021年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2021年7月他又表示,美国在阿军事任务将于2021年8月31日结束。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进入并控制喀布尔,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美国2001年10月7日发动阿富汗战争,战争给阿富汗带来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