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搬新家”在即,韩媒采访新官邸周边居民

分享到:

尹锡悦“搬新家”在即,韩媒采访新官邸周边居民

2022年09月01日 16:3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日报》8月31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即将入住位于首尔汉南洞的新官邸。然而,新官邸周边居民对此却表现出不同的态度。从《韩国日报》记者现场采访和调查结果来看,有居民担心因此会引发上下班时间的交通拥堵,还会因为尹锡悦反对者的示威而导致自己的生活也被打扰;但也有居民对总统搬来汉南洞表示欢迎,认为由此可以提升社区及周边的影响力,同时治安环境会变得更加安全。

  8月31日下午,《韩国日报》记者来到尹锡悦新官邸附近,看到现场正在进行着官邸改造施工的收尾工作。载着工人的车辆在总统官邸进进出出,身着便服的警卫则在大门前牢牢看守。报道称,几名市民在门口好奇张望,环顾着总统新官邸的四周。

  报道称,住在韩国总统新官邸附近的李某(48岁)向《韩国日报》记者表示,自己对于总统搬来至此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触,但却非常担心因此所引发的交通拥堵问题。李某担心,在上下班通勤时间,若因总统出行而采取交通管制的话,附近道路立马就会变成“停车场”。30岁左右的居民张某则向记者表示,“居民们都觉得千万不要为此搞什么‘欢迎仪式’之类的活动”。

  此外据报道,不少住在汉南洞的市民还担心尹锡悦的反对者们会在自己家周边进行示威活动,进而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此前,一直在尹锡悦位于江南瑞草区的私宅前进行反对示威的民间团体“首尔之声”近日宣称,随着尹锡悦搬家,示威地点也会转移到总统官邸所在的龙山区一带。“首尔之声”声称,也在考虑到新官邸附近进行示威。

  也有一些居民对尹锡悦搬来汉南洞表示欢迎。65岁的许某向《韩国日报》记者表示,“总统和我住在同一社区了,我应该有机会和他见面吧”,“这里要成为‘总统住的社区’了,这是值得自豪的事情”。70多岁的权某则表示,如果总统搬到这里来,汉南洞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韩国日报》称,还有居民认为总统搬来汉南洞后,周边治安环境会变得更加安全。

  另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相关人士8月31日表示,尹锡悦将于9月4日前后办理完入住手续。报道称,尹锡悦原计划从9月1日起正式搬进汉南洞新官邸,但因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完成,决定将入住时间延后。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