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最新研发出受自然启发仿生种子载体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农业研究论文,研究人员描述了一个受牻牛儿苗种子自钻孔行为启发的可生物降解种子载体,该种子载体的种植成功率比牻牛儿苗种子还要高。这项技术或能提高飞机播种的效果,帮助应对土地退化地区的农业和环境压力。

  论文共同通讯作者、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姚力宁(Lining Yao)和合作作者共同设计出一种模拟牻牛儿苗种子的木基可生物降解种子载体。牻牛儿苗属的种子能打开卷曲的尾巴,以类似钻头的方式把种子埋到地下。

  (记者 孙自法 视频来源 卡内基梅隆大学)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