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炼油厂化学品泄漏引发火灾 现场气味刺鼻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25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南部一个炼油厂内一个储油罐发生化学品泄漏,引发火灾。据当地媒体报道,8月26日,事发地空气中可以闻到刺鼻的味道。很多当地居民也向媒体表达了对健康的担忧。

  在本次事故发生后,负责经营该炼油厂的马拉松石油公司确认,泄漏的化学品为石脑油,是制造汽油的原料之一。事故发生后,部分当地居民说,他们感到恶心、头晕和头痛。

  据当地居民回忆,火灾发生一个多小时后,他们依然没有听到任何警报声,炼油厂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

  据美国媒体报道,发生化学品泄漏并引发火灾的这家炼油厂,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此类事故。

  根据路易斯安那州和联邦记录,2022年2月,该炼油厂发生爆炸,导致4名工人受伤。调查显示,爆炸是因炼油厂严重违反工作场所安全标准所导致。同年10月,该炼油厂发生火灾,大火燃烧了约10个小时,导致2名工人受伤。(制作 王小婷)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