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乌克兰危机一年大事记 局势转折点何时到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早6点,俄罗斯总统对民众发表全国讲话,宣布俄军将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一场冷战结束以来最复杂的地缘政治博弈,就此拉开序幕。而翻开历史书前一页,是北约肆意扩张,将俄罗斯逼到墙角。俄罗斯无法从西方那里,得到对自身安全保障的承诺,谈判由此破裂。

  大国争锋,风云激荡,一年来,军援、制裁、谈判、对决,一个个“关键词”,共同描绘出这场危机的重大时刻。局势转折点,何时到来?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