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2010年在大西洋两岸分别上演了两场重量级纪录大片。在欧洲,债务危机的阴云笼罩欧洲已经持续将近一年,如同连锁反应,多个欧洲国家均遭波及,并且呈愈演愈烈之势。在北美的墨西哥湾发生的漏油事故,则造成重大生态灾难,估计几十年都难以复原。

  欧洲多国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如今已持续一年。在欧盟及世界各国的帮助下,希腊、爱尔兰等国主权危机暂时得到缓解。但人们对危机的恐慌继续延续,葡萄牙、西班牙等多国也成为市场担忧的对象。分析称欧洲债务危机的根子在于欧洲社会和经济上的痼疾。

主权债务问题可能将困扰欧元区经济体相当长时间……[详细]

欧盟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昨天警告说,由于日益恶化的债务问题,欧盟将会面对一个“生存危机”。经济下滑吞噬了希腊、爱尔兰等欧盟国家,并很有可能招致整个欧洲经济的土崩瓦解,……[详细]
多国爆发示威活动

债务危机引发欧洲社会动荡 多国爆发游行和罢工...

[详细]

希腊爆发罢工潮

希腊债务危机引发罢工潮 下周或有百万工人罢工...

[详细]

欧盟欲扩大救助规模

防止债务危机蔓延 欧盟欲扩大金融救助基金规模 ...

[详细]

德法对援助希腊达一致

德法两国对援助遭遇债务危机的希腊达成“一致”...

[详细]

欧盟欲筑“永久防线”

欧盟欲筑“永久防线”阻击欧洲债务危机...

[详细]

债务危机何时解
欧洲之路
   尽管欧盟和IMF启动新一轮救助机制,可以缓解爱尔兰的负债压力,但不等于目前波及欧洲的债务问题就此迎刃而解,并有可能导致欧洲债务问题进一步恶化,困扰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根本解决依然存在着变数,债务问题是当前欧洲最盘根错节的难题。...[详细]
     债务危机背后真正的问题还在于生产率。尽管欧洲人比美国人更倾向于增加休闲时间而非工作,但增长率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生产率差距不断扩大。即使欧洲人选择去工作,工作效率却在下降...[详细]
    欧元之所以能成为统一货币,一个重要的前提是各国经济发展相对均衡、各国政府赤字都不能超过GDP的3%。但是,由于欧元区没有统一的财政政策,而且救市力度很大,结果不仅各国政府财政赤字率骤然增高,大大超越3%,而且经济的均衡性受到了极大的破坏...[详细]
    在欧元区稳定发展期间,各国经济掩盖了经济、政治和文化地域的差异;可是在今天,欧元区各国差异表面化,并且彰显欧元的负面。接踵而来欧洲债务危机,使得欧元区的一些国家逐渐成为重灾户。欧洲的货币大一统,在今天全球性经济衰退下出现了严重的可持续性疑问...[详细]

  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的海上钻井平台爆炸沉没,造成11名工作人员死亡。钻井平台底部油井自24日起漏油,可能成为和平时期全球最严重的漏油灾难。漏油事件对墨西哥湾及其沿岸5个州的生态系统以及渔业、旅游业等造成了严重影响。

  • ·墨西哥湾153天漏油噩梦
  • 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救灾总指挥艾伦9月19日宣布,美国内政部海洋能源管理局已经确认,17日起从一口新钻出的减压井灌入漏油井底部的水泥已经凝固并通过了压力测试。“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说,发生泄漏的MC252油井已被有效封死,今后不会再对墨西哥湾造成任何危害。”美国救灾现场指挥、海岸警卫队少将保罗·楚孔夫特表示,尽管漏油井已被封死,但清理墨西哥湾泄漏原油的工作远未结束。肇事的英国石油公司19日说,该公司为应对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已支出约95亿美元。
热门搜索墨湾漏油打败众多名人

  雅虎网站总结了2010年网上十大热门搜索排行榜。该排行榜从2001年开始,每年公布一次。以前的第一名都是被名人、电视秀等内容占据。今年,一个新“类别”事件——墨西哥湾漏油——登上了榜首。

[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