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无特殊紧迫事项,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

分享到:

拉萨:无特殊紧迫事项,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

2022年08月12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拉萨:无特殊紧迫事项,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

  中新社拉萨8月12日电 (记者 江飞波)8月12日凌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官方公布,在主城区以社区网格为基本单位开展消杀,并结合防疫需要深入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广大市民无特殊紧迫事项,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

8月12日,西藏拉萨柳梧新区空旷的街道。(无人机照片)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林 摄
8月12日,西藏拉萨柳梧新区空旷的街道。(无人机照片) 中新社记者 李林 摄

  自本月8日西藏阿里公告称,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西藏自治区连续920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的记录结束。截至8月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官方公布,西藏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107例,疫情已波及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及阿里地区。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11日在发布会上称,截至8月10日24时,全区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共1828人。全区累计采样529.42万人次,拉萨市、日喀则市第二轮核酸采样基本完成。“当前我区疫情还处在上升期,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扩散风险大。”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9日在官方发布会称,根据每日监测情况,重点保供企业通常每日购进肉类430吨、蛋类15吨、水果120吨、蔬菜300吨,完全能够满足全区民众的需求。同日,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严俊峰介绍,全市粮油储备4.98万吨、肉类3526吨、蔬菜3701吨。

  西藏区内现已建成拉萨市、日喀则市和昌都市三家方舱医院,储备床位4004张,主要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例,同时全区还有7家定点救治医院,主要收治重症患者、有基础疾病和老年患者。(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