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宣布退选

分享到:

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宣布退选

2022年08月12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8月12日电 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12日就其涉及的学术不端事件致歉,并宣布退选。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消息,林智坚当天承认“写作的瑕疵”,并称“选择离开桃园市长选举的战场”。

  林智坚于2014年当选新竹市长,2018年连任,2022年6月宣布参选桃园市长。

  参选期间,林智坚被多人指控其在台湾中华大学和台湾大学的毕业论文涉嫌抄袭,林智坚一度宣称“绝对禁得起考验”。但是,8月9日,台大方面认定林智坚论文抄袭并撤销其硕士学位。

  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10日一度指责台大,并要求民进党全体党员支持林智坚,引发台湾社会广泛批评。

  在论文抄袭事件之外,林智坚在新竹市长任内引发多项争议。尤其是新竹市棒球场改建工程,林智坚视其为政绩,该工程耗资超过11亿元新台币,超过原预算逾2倍,球场在尚未完成验收便启用,后因较为严重的场地问题导致数名球员在若干场次比赛中接连受伤,在热爱棒球运动的台湾民间社会引发强烈质疑。(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