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成“漳州女婿”:“我喜欢在这里落地生根”

分享到:

台湾青年成“漳州女婿”:“我喜欢在这里落地生根”

2022年08月13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湾青年成“漳州女婿”:“我喜欢在这里落地生根”
台湾青年李绍旸畅谈“登陆”后家庭和事业时,满心喜悦。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8月13日电 (张金川 廖珍妹 彭莉芳)台湾青年李绍旸“登陆”8年,稳扎稳打,一路向好。1989年出生的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家庭和事业的另一半均是大陆人。

  “妻子是漳州常山人,儿子刚出生不久,我已在大陆买房了……”福建省漳州市常山峤丰机械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李绍旸日前向中新网记者畅谈“登陆”后家庭和事业时,满心喜悦。

  常山峤丰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地处福建省漳州市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这里是全国第二、福建省最大的华侨农场,交通便利,营商环境优越,侨乡特色鲜明,已连续举办多届东南亚风味美食节。

  “常山人非常热情,当地美食超多,超好吃,我喜欢在这里落地生根。”李绍旸称,他跟朋友介绍自己时,都自称“常山女婿”。

5月20日,李绍旸与妻子参加了“爱在漳州,一起向未来”漳台百名青年集体婚礼活动。 张金川 摄
5月20日,李绍旸与妻子参加了“爱在漳州,一起向未来”漳台百名青年集体婚礼活动。 张金川 摄

  来自台湾彰化的李绍旸,祖籍福建泉州,家族在台湾和大陆都有机械铸造厂,从事五金机械铸造、机电零配件加工制造等。据李绍旸介绍,他父亲看准大陆前景,于2013年在大陆创立公司。

  2014年,李绍旸跟随着父亲的脚步来到大陆,做父亲的特助。据李绍旸回忆,“首站来到厦门时,感觉特别好,高楼大厦多,城市很繁荣,一点不比台湾差。”

  平日里,李绍旸爱结交朋友,也常参加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我太太是台胞介绍的,那位台胞太太也是漳州人。”

  2020年,李绍旸与大陆姑娘携手组建家庭,儿子现在9个月大了,一家三口幸福满满。但受疫情影响,李绍旸还没能带太太回台湾举办婚礼,觉得有点遗憾。“儿子也还没带回台湾见爷爷奶奶,打算年底一家三口回台湾过年。”

  今年5月20日,“爱在漳州,一起向未来”漳台百名青年集体婚礼在漳州高新区举行,李绍旸与妻子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那天集体婚礼给她个仪式感,算是正式结婚了。”李绍旸开心地表示。

  现年33岁的李绍旸成家立业喜添丁,算是半个“赢家”了。在事业方面,他也有着清晰的奋斗目标。李绍旸坦言,这得益于他有一个知根知底的得力合伙人——公司总经理、来自闽南泉州晋江的许天尝。

  “他以前是我们在大陆的零售商,认识多年了,为人勤恳,后来我们在大陆创立公司,自然想到找他一起合伙创业打拼。”李绍旸坦言,从客户关系变成合作人,开始也因管理理念不同发生过争执。“在争吵中磨合,大家出发点都是好的,都希望公司壮大。”

  “公司运转后,三年多时间产能就翻倍,发展很快。来到大陆拓展,对家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转折点。”李绍旸说。

  “我们是做代工为主的,很多产品通过台湾销往东南亚等地。疫情后,订单大量增加,是扩厂的好时机。”李绍旸表示,现在订单多到做不完,已排到了明年3月份交货,客户也愿意等。

  李绍旸正准备扩充场地和产能,更新设备,在老厂区新建厂房。“目前老厂区只有10亩地,已向当地政府申请新增30亩地。”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在大陆实现了家庭事业双丰收的李绍旸充满信心。(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