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追思“慰安妇” 马英九呼吁民进党当局向日本争公道

分享到:

台南追思“慰安妇” 马英九呼吁民进党当局向日本争公道

2022年08月1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8月14日是国际“慰安妇”纪念日,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纪念园区于慰安妇纪念铜像前举行追思会,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与“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出席,痛斥日军在二战期间的“慰安妇”暴行,呼吁民进党当局向日本争取道歉赔偿。

  2018年,国民党市议员谢龙介筹划于中西区忠义路与中正路口设置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同年9月,还曾遭到日本右派人士藤井实彦登门踢馆,举脚做势踹铜像,当时引发台湾舆论热议。

  马英九指出,联合国正式认证日军罪行,台湾却不见蔡英文当局兑现帮“慰安妇”讨公道承诺。

  台湾“慰安妇”陆续过世,目前全台仅剩最后1人,马英九表示,蔡英文曾对台籍“慰安妇”阿嬷许诺,会尽速处理对日求偿,但民进党执政5年多来,迟未兑现。他痛斥,蔡英文应改掉轻诺寡信的坏习惯,兑现承诺,争取日本政府正式道歉与赔偿外,并应修改2019课纲,将“慰安妇”一词正名。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